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

【名人的藏私菜•食鮮味】 黃景龍

【名人的藏私菜•食鮮味】實作:紅棗芋蒸糕、草魚花球佐金桔糖醋醬、:覆菜枸杞水蓮、梅汁脆皮雞

今天請到了電視名廚黃景龍老師前來授課,老師教了許多的小撇步,及金桔糖醋醬的應用。除了可應用在今天的草魚花球外,還可搭配其他的食材。作出不同的料理。同時也告訴學生在紅棗芋蒸糕中可再搭配不同的食材,有學生在這試作中加了辣椒,作出了馬來西亞風格的料理,老師吃了讚不絶口。

下午老師教導了學生在水蓮料理上要注意的事項,大火快炒,料理時間要短的方法,令學生了解原來水蓮吃起來青翠的秘訣原來在這裡。梅汁脆皮雞料理,令每個學員在完成作品後,各組作品互相交流,大家吃的非常愉快。晚上安排了期末聚餐。同學們把握難得的機會,在餐桌上一同把言歡。也約好未來結訓後一定要到彼此的國家拜訪。另有同學表示今晚的菜色很豐富,早知道下午的料理就少吃一點,留點肚子吃晚上的大餐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